前言

今天发现前几天刷入WOA的那一台MIX2S登入谷歌账号后依然无法安装已购买的付费应用,估计是基带挂了,插了张SIM卡试了下,果然一直无服务。

正好我还有另一台正常的MIX2S,可以拿来提取QCN。

PS:提取与恢复QCN都需要将设备ROOT。

准备必要的工具

首先需要下载并安装高通的工具包以及高通的USB驱动

下载链接:刷写工具包 | USB驱动

USB驱动装完以后,解压工具包,打开QFIL.exe备用。

QFIL

打开Diagnostics模式

基带识别不了基本上是因为QCN丢失了,我之前没有备份,所以需要从另一台正常的手机上获取完好的QCN。

首先找一台正常的ROOT过的设备,打开USB调试,用数据线连接设备,进入Shell。

$> su        #先提权
#> setprop sys.usb.config diag,adb

打开Diagnostics端口

设备管理器里的端口(COM 和 LPT)中显示如下说明成功了,如果没显示的话说明需要打高通的HS-USB驱动。

设备管理器

备份与恢复QCN

选择端口

选择端口

备份/恢复QCN

备份和恢复

把从正常系统Dump出的QCN文件刷写进另一台即可,重启后SIM卡就又有信号了,进入WOA也可以正常使用LTE功能

最后修改:2021 年 09 月 26 日
Nu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