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长安十二时辰这剧推荐不出去呢,我爸妈都不爱看。
谈了一下午吉他,为什么我的手那么小。
好想吃糖炒栗子啊。
年前中了一套颜料,这两天打算买套笔纸,这个学期学个画吧。
认真听了一会儿歌,我又困了。
今天看到有个网站是讲各种各样的妖怪的,觉得还蛮有意思的。
ps:笛吹けども踊らず 来自马太福音“我为你们吹笛你们却不跳舞,我为你们唱哀歌,你们却不啼哭”
龙生九子。不成龙。各有所好。明孝宗书小帖。以问内阁李西涯。西涯不能悉。乃据罗圭峰玘刘芦泉绩之言。具疏以闻。西涯言于杨升庵。升庵为西涯承上问而不蔽下臣之美。贤相之盛节。録于集中。一曰贔屭避戏。形似龟。好负重。今石碑下龟趺是也。二曰螭吻。形似兽。性好望。今殿脊兽头是也。三曰蒲牢。形似龙。性好叫吼。今钟上兽钮是也。四曰狴犴。形似虎。有威力。故立于狱门。五曰饕餮。好饮食。故立于鼎盖。六曰蚣𧏡。性好水。故立于桥柱。七曰睚眦。性好杀。故立于刀环。八曰金猊。形似狮。性好烟火。故立于香炉。九曰椒图。形似螺蚌。性好闭。故立于门铺首。又有金吾。似美人首。尾似鱼。有两翼。性通灵不寐。故用警巡。然升庵无所引证。且与金吾而为十矣。胡承之侍真珠船。亦有龙九子。并载西涯事。其名不同。一曰囚牛。好音乐。胡琴上所刻是。二曰睚眦。刀柄龙吞头是。三曰嘲风。性好险。殿角走兽是。四曰蒲牢。好鸣。钟上兽纽是。五曰狻。酸猊好坐。佛座狮子是。六曰霸下。好负重。碑座兽是。七曰狴犴。好讼。狱门所画兽是。八曰贔屭好文。石碑两傍所画龙是。九曰蚩吻。好吞。殿春兽头是。各有引证。《坚瓠集》

最后修改:2020 年 02 月 20 日
Null